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作者: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集团安全管理强化年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走深走实,6月2日上午,通用技术集团在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承建的大兴新城海户新村项目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讲话并宣布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集团总经济师罗晓舫主持启动仪式并部署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北京市住建委、大兴区住建委领导应邀参加活动。通用技术新兴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基层项目经理代表作表态发言。

于旭波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经营发展任务艰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集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系统施策,攻坚克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红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于旭波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新发展格局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活动主题,实现全员参与,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守住安全底线红线,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

于旭波强调,当前全国各地陆续进入汛期,各单位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建立完善防汛救灾体系,落实监测预警责任人;要按照“一企一案”“一工程一案”要求编制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强化转移避险应急管理;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参与社会防汛抢险救灾准备,协同配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罗晓舫部署了集团2023年“安全生产月”9项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和应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参与线上“逃生演练训练营”活动;开展“三零单位”评选活动;开展安全关键岗位领导人员安全能力考核;开展安全生产现场观摩活动;举办医疗机构安全管理论坛;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参加“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网络知识竞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观摩了施工现场,交流学习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