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页图片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16   作者: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列席开幕会,其他党组成员在通用技术大厦集中收看开幕会视频直播。

16日下午,通用技术集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受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于旭波授权委托,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张振戎,党组成员周明春、谢彪、王会杰、贾大风、马可辉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报告深刻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期盼,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报告,集团党组衷心拥护。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要认真开展“大学习”。集团党组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照《集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抓好落实,确保第一时间把二十大精神传达下去,确保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要集中组织“大宣讲”。要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要求,组织集团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每位宣讲团成员至少赴基层单位宣讲一场。

要系统部署“大培训”。组织人事部门、党群部门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纳入“通用技术蓝”人才培训体系,纳入党务干部、统战人士、工会共青团干部培训课程,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要扎实开展“大调研”。各级领导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亲自察看、亲自体验,把“点”上经验提炼为“面”上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有见地、有价值、有含金量的真知灼见,共同把集团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谋深谋实。

要全力推动“大落实”。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创新突破口,对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工作部署一条一条加以梳理,形成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建树更多新作为,展现更多新气象。

    分享X

    分享至: